小梓【看置顶‖不授权】

不取悦他人 不委屈自己

【沉香如屑重生观影】爱过才知情重2

 时间点:应渊身陨之后重生在刚奔赴到仙魔大战战场,颜淡还没受到任何伤害。众人被拉入异界,有剧透警告!!我太期待后面那个不顾天规只在乎颜淡的应渊帝君了,等不及所以自己先码一个只在乎媳妇的疯批应渊。


  帝尊及所有仙神还未被谋害身陨,应渊已觉醒修罗族血脉,战力大涨。此篇只为了满足我的私心,严重ooc警告!应渊是个疯批,颜淡是还没开窍的那朵菡萏。

----------------------------------------------------------

  链接:他们终于成亲了 

  

  【应渊帝君身着帝君服饰,颜淡身着明显相配的一套婚服倚在应渊帝君的怀中二人含笑对视;


  应渊帝君握住颜淡的一只手,另一只手扶在颜淡的肩上,眼神追随着怀中颜淡另一只手指的方向看去,颜淡满脸笑意,应渊满目温柔;


  二人对视,应渊帝君的手抚上颜淡的面庞,颜淡伸手握住应渊的手腕处,二人的脸庞逐渐贴近,颜淡含笑着看向应渊,应渊也以笑容回望颜淡,眸中满是温柔缱绻;


  河川之上,应渊帝君转身回首,掀开颜淡的头纱,露出颜淡额间鲜红花钿映衬之下愈显秀丽的面庞。】


  “他们终于成亲了?他们指的便是应渊帝君与颜淡仙侍吧?”【注:链接字幕会先浮现,而后播放视频。】


  “我与应渊君相识也有数万年,如此温柔的目光还是第一次得见。”


  “是啊,而且应渊君居然能说服帝尊,许颜淡以帝君规格之礼成婚,其中艰辛可想而知。”


  “应渊用情之深,刚才修罗血脉都能为此女生生压下,只怕出了此处,这场亲事,不成也得成。”


  天兵处几位仙君与帝君议论道。


  “这是应渊帝君和颜淡仙子!!!他们二人在成婚?掀开颜淡仙子头纱的那一幕,一眼万年便是如此了吧?!!”


  “二人的模样看起来好生相配!好幸福的样子。”


  “颜淡竟嫁予了应渊帝君?天条首戒便是情戒啊,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九重天不是向来灭情绝爱吗?应渊帝君动情便也罢了,二人竟然还能光明正大身着帝君所属服饰成婚?”


  “明明二人只是握手,碰触脸庞,我怎么偏偏忍不住自己往下想!”


  一群仙侍仙倌在窃窃私语,帝尊面色铁青。


  “啊!”颜淡一声尖叫,推开应渊,匆匆跑向二人身后的桌榻旁扶着打算缓缓,抬眼却看到九重天之人与魔族之人皆在窃窃私语,更有数人与她的目光对视。


  “啊!”这声更短更急促的叫声响起,颜淡一下子蹲下身,将头埋在双手环抱的膝上。


  “颜淡。”应渊轻唤道。


  “没有颜淡!”颜淡回。


  “颜淡,”应渊打量恨不得把自己缩进壳里的颜淡笑,走到颜淡身旁陪着蹲下伸手去拉颜淡的双臂道:“也不怕闷着了?”


  “不要你管!”颜淡羞恼的声音传来。


  应渊只好起身在身旁的桌榻上坐下,道:“平日里不是天不怕地不怕,今日怎做了你房中的那只。”


  我房中那只...仙龟?这是在说我是缩头乌龟!!这个小人!颜淡抬头看他:“我这是人之常情好吧,看,看到这一幕幕,你都不会害羞的吗?”


  “唔,本来是会的,但看到你如此害羞,本君突然就不了。”应渊一面斟茶一面微微侧了一下头逗她道:“这一幕现在就停在这里,所有人都在看,你若是坐下面朝前呢,便只看得到我一个人和这悬幕,你若是打算继续这样自欺欺人的藏起来呢,所有人的视线......”


  话音未落,颜淡已乖乖落座,斜眼瞪他:“你不是向来恪守天规,这,这悬幕所放,你怎么好似一点都不惊讶,你不怕帝尊责备不怕受情罚吗?”


  “我早已不在乎天规,只想护着自己在乎的人。”应渊坦荡的看她。


  颜淡不解风情:“前两天提醒我不要触犯情戒的不是你吗?你哪来的早已?”


  应渊哽了一下敲了一下颜淡的额头,道:“关注点不应该在后面那一句吗?”


  “你在乎的人?”颜淡疑问看向应渊,应渊点头,颜淡道:“我知道啊,天下苍生嘛。那天晚上你亲口说的,你心怀苍生,六界和平是你唯一的心愿。我,我没记错啊?”颜淡看着应渊的眼神声音逐渐变小怀疑自己。


  应渊抿了一下唇,从身侧的桌案上拿起一块糕点塞进颜淡嘴里:“吃你的糕点吧。”少说话,说的本君心梗。颜淡未开窍时原来这么能气人的吗?不生气不生气,一切都还来得及。


  “应渊帝君是不是亲手给颜淡喂点心了??”仙界之中所见仙侍低声交流。


  “颜淡怎么那么命好,入衍虚天宫不过几月竟就俘获了应渊帝君的真心,二人还能结为夫妻,这是何等的福气啊。”


  “幸好我们以前没得罪过颜淡,不过,刚才得罪颜淡的那位估计就惨了吧?”


  “别忘了,应渊是修罗血脉,你们是看这奇怪的悬幕看傻了吗?”


  “应渊帝君的确有修罗血脉,可他数万年来为天界恪尽职守,尽心尽力,不曾滥杀无辜更不曾勾结魔族,怎么,功绩比不过,便要无耻的从身世进行攻击吗?”


  “不可理喻!”


  “切,无非是龌龊心思大白于世,无能之辈却偏爱攻讦算计汲汲营营不知进取,我要是你呀,只怕羞也羞死了。”


  “放肆!非议帝君,你们是都想去上天刑台走一遭吗?”帝尊之怒震慑住了绝大部分对应渊不和谐的声音。


  天魔两界皆已整兵清点完毕,两军大部分的领军飞往各自云雾之上进行商讨。


  链接:应渊君2.0已上线,开启全新追妻模式


  应渊君2.0版同床共枕,只用了前面两分钟剧情。


  【颜淡踏入应渊殿中看到衣架上所挂腰带,应渊察觉有人入内喝道:“何人在此?”


  颜淡往出声处望去,应渊飞身而出,颜淡被惊的后撤差点摔倒被应渊一把拉住手腕,二人站定,颜淡看向应渊,胸口衣衫尚未拢好,又在刚才的大动作中胸口大敞露出带有伤痕的胸膛。


  “颜淡,”应渊一面说一面拢紧衣衫道:“我正在更衣,你怎么来了?”


  颜淡不答反问:“四叶菡萏不是可解百毒,愈万物的吗?你身上的疤痕是怎么回事?”


  “昔年所受情罚,冰锥入体,此伤痕万物难解。”应渊淡淡的说。


  颜淡眼神一滞,忍不住上前一步。此时门外传来轻昀的声音:“帝君,出什么事了?”


 应渊一把将颜淡拥入怀中,只留颜淡的背影正对门口,轻昀进门看到大惊:“帝,帝君,您这是违反天规之事!”


  应渊一手抚在颜淡的青丝上道:“我早已不在意天规,只想护着自己在乎的人,愣着做什么,出去。”应渊的手一挥,殿门闭紧,轻昀退下,层层帷幕落下遮住屋内人的容颜只看得出身影。颜淡推开应渊。


  衍虚天宫,应渊殿内。颜淡看向门外,问应渊道:“他们要守多久啊?”


  “依照新宫规,可能要一整夜吧。”应渊坐在那里答。


  “一整夜?!”颜淡大惊:“那我岂不是一整夜都出不去了?”


  “嗯,”应渊眼神闪烁,面露无辜道:“有可能。”


  “那我现在怎么办?”颜淡无措的问。


  应渊冲颜淡眼神示意寝房的方向,颜淡随之看去。


  应渊只桌单衣坐在地上铺好的褥子上,颜淡则坐在床上担心的问:“下面睡没事吗?”


  应渊打了个哈欠,以手抵住头道:“时候不早了,睡吧。”


  “地板很凉,如果寒气入侵你体内的话,你旧伤复发,那就不得了了。”颜淡提议道:“这样吧,还是我睡地上你睡床上吧。”颜淡一面说着一面准备起身却被应渊摆手拦住:“誒。”颜淡动作一顿,应渊起身坐到床榻之上。


  “你干嘛?”颜淡懵,应渊整理衣衫不答。

颜淡接着问:“你干嘛!”


  “这样吧,我们以线为界,不得越界,和平就寝。”应渊一面说一面躺下。


  “诶,”颜淡阻拦不及,一声叹气环手抱臂看着躺好的应渊道:“我怎么觉得,你是提前预谋好的呢?”


  “没有吧。”应渊说的有些底气不足。颜淡踹他一脚,道:“小人。”应渊只微微一笑。


  颜淡睁开眼,翻身发现应渊正睁着眼睛望着她,“你干嘛?你干嘛一直睁着眼睛看我?”颜淡有些慌乱。


  “你不转身,怎么会发现。”应渊却回的理直气壮。


  “我,我刚在后背感受到了。”颜淡伸出手盖住应渊的双眼命令道:“不许看我,闭眼。”


  应渊任由颜淡的手捂在自己脸上只提醒道:“你越界了。”


  颜淡看了看中间的枕头为线,嘴硬道:“我那是因为你一直盯着我看,我才越界的好吧。”


  “那好吧,”应渊抬手将颜淡的手握住放在自己心口处:“那就放在此处吧”。


  颜淡试图抽手:“你干嘛!”颜淡双手试图去掰还是抽离不开。


  “别动。”应渊牢牢抓住。


  应渊捉住颜淡的手闭眼似是已经入睡,颜淡则看向应渊出神。应渊睁眼,颜淡眼神立刻回避。应渊道:“你这么一直看着我,我怎么睡觉?”


  颜淡一声尖叫,飞快的把自己的手抽回来翻身背对应渊道:“无赖!”


  应渊在他身后笑出了声,似是牵扯伤处咳嗽几声仍掩不住笑意,颜淡几乎将整个人埋进了被子里。】


  看到这一幕,一时间天界云雾与地上咳嗽之声此起彼伏,应渊也尴尬的看向一脸羞红的颜淡,这,这事虽说是我做过的,但房中发生之事就这样正大光明的放出来,也实在是有些招架不住。


  颜淡看着应渊的眼神也充满了害羞与些许不解,刚才那一句我早已不在意天规,只想护着自己在乎的人应渊君对我一共说了两次。他在乎的人,是我?不在意天规也要护着的人,也是我?若这悬幕所播皆为以后将会发生的事实,那应渊君的情罚是为谁而受,还是为了我吗?


  帝尊冷眼看着,明明应渊所作所为他从未见过,却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玄夜!果然还是肖父吗?竟会为了此女不在意天规,公然袒护。纵然此女未有勾引之意,但为了六界安危,不,等等,以悬幕所示,应渊分明是以天界之仪娶了她,若除了她,应渊会不会直接发疯堕入修罗,到那时只怕才是六界的浩劫。


  “这是帝君和颜淡吗?看样子不像已经结为夫妻了,更像是帝君单方面在有意撩拨,颜淡仙子害羞躲避?”


  “而且应渊帝君说新宫规,怪不得他二人能够成婚。”


  “帝君万年来一向不近女色,连身边近侍皆为男人,想不到也会有如此之时?本以为二人之间哪怕不是颜淡仙侍先爱上帝君也是两情相悦,如今这样一看,竟是帝君死缠烂打才追到的吗?”


  “这这这,成何体统!”


  “为了追妻,帝君也是!”有人抬手竖起大拇指,一切尽在不言中。


  “凡间有句话说,男追女隔座山,以帝君的能力,这山呐,只怕是顷刻间便土崩瓦解了。颜淡居然还能撑住骂帝君一句无赖?”


  “你知道什么,打情骂俏懂不懂?”


  仙侍之间互相窃窃私语,生怕大声一点惹来帝尊不悦,可如此影像冲击之下,不说两句话那简直不可能嘛。


  帝尊也深知法不责众,若是出头鸟不过十几几十,罚了便罚了,当所有人都包括与应渊相熟的仙神都在兴致勃勃的议论时,罢了罢了。仅此一次,自此间出去后再说。


  “早已不在意天规?这居然是数万年来恪守天规的应渊君亲口说出的话?情之一字,竟能令人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转变吗?”


  “情罚?想必其中还有波折未曾展露。”


  “数万年了,我竟从不知应渊君是如此之人。怪不得,虽说他在神籍之中年岁最小,却是第一个抱得美人归的。”


  几位帝君与仙君也在交谈。


  魔界云雾


  “看来,这个颜淡不能轻易诛杀,能活捉才能利用她牵制应渊。看应渊用情至深,以此逼他入魔也不是不可能。”


  “所有人听令,务必活捉应渊身旁的那个仙侍,若是死了,只怕魔界不仅无法壮大反而会被应渊发怒屠戮。”


  “是。”


  “他受天界帝尊教导数万年,若被逼着堕入修罗,倘若他入主魔尊之位却要魔界臣服于天界呢?若颜淡受我们牢牢掌控还好,一旦出了差错,应渊会放过我们吗?”


  此话一出,众位魔界长老不由沉默思量。


  冷疆急了:“尊主血脉,一旦觉醒,辅以永夜功,踏平六界易如反掌。天条迂腐,帝尊严苛,若我们以保此女安危为条件,他未必不会动摇。”


  颜淡与应渊虽与天魔二界不在同一片云雾处,却能察觉到身后的目光愈发炽热,颜淡几乎有些坐不住。应渊抬手一挥,如幕中的白色帷幕凭空落下,隔绝视线,旁人只看得到二人身影贴近。


  萤灯嫉恨的眼睛发红却拿远处和应渊独处的颜淡无可奈何,便把目标放在了芷昔身上,颜淡不是一向最看重她这个无能的姐姐吗?我即便是死,也必定要你痛不欲生!


  她使劲挣脱想要扑往芷昔,却被早有防备的余墨等人拦下。帝尊怒气更甚,直接抽出萤灯的器灵所在,萤灯害怕了,帝尊毫不在意的捏碎,以此杀鸡儆猴道:“在此间便以为可以为所欲为者,以此为例!”萤灯瘫软在地,被法器镇压于一角再无反抗之力。


  应渊早便注意到天界之乱,见萤灯未掀出什么波澜面不改色的继续回答颜淡的问题:“我心昭昭,唯你而已。”


  颜淡被猝不及防的表白哽了一下,手足无措。恰好此时悬幕又开始浮现字幕,颜淡赶紧道:“看,看悬幕!”


  应渊一笑点头纵容道:“嗯。”



  题外话:今日更新4600+字

  另外淡淡你会后悔的,因为下一个视频是你们婚后啊。

  今日彩蛋又名应渊君的情话集。

评论(85)

热度(76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