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梓【看置顶‖不授权】

不取悦他人 不委屈自己

【沉香如屑观影】可曾动心?16

今日爆更5100+,声明写在前:第一章声明 

  【萤灯羞辱芷昔,芷昔因颜淡的仙侍朋友嚼舌根而心生嫌隙。颜淡发现余墨九鳍的身份,认出他是自己喂养了百年的那条小黑鱼。

而应渊也为了修补天界结界,差点耗尽仙力,代表修罗血脉的额间红纹若隐若现,帝尊出手,以自己一缕元神重新将其封印。


  魔族长老烁骅试探天界结界,决定动手。颜淡安慰余墨,余墨激动的一把拥颜淡入怀诉说感激心意,颜淡一面应和着一面推开余墨,又加了一条规矩,提醒余墨此举不妥,很容易被送上天刑台。颜淡将重新修改后的戏折递与余墨,颜淡取出不肯进食的紫色仙龟问余墨,余墨道:它在天界被应渊翻的过不下去了。二人决定送它下界。


  颜淡去应渊房中盗取了令牌,身着斗篷的应渊帝君出手在南天门处打退一队魔兵,却还有另一队魔兵兵分两路已然闯入,恰好碰见了手握令牌打算送仙龟下界的颜淡看到她手中衍虚天宫的令牌打算以她为质。颜淡见势不妙准备转身就跑,两个魔兵拦路,颜淡将其打退,后面却还有魔将举刀欲攻,颜淡急忙喊停:“且慢。我和那应渊君根本就不熟,你拿我当人质也没什么用嘛。”


  颜淡开始套话,一面暗自施法决定动手博一缕生机,却不敌魔将之力被打飞在地,右臂被击中渗出血来,魔将还欲再攻,应渊帝君已飞身赶至,施法抵挡在颜淡身前,破神刀却破开应渊仙法伤了应渊肩膀,应渊看了眼自己肩上的伤痕,施法击碎了魔将的破神刀,仙力激荡也击倒了魔将拓风背后一队的魔兵。


  颜淡起身,唤道:“帝君。”


  应渊眼看着颜淡跑到自己身前的问道:“怎么样?没事吧?”目光落在颜淡的伤口处。


  颜淡摇了摇头:“我没事。”


  二人看向落败的魔兵,未问出多少信息,此队魔兵已尽数因殒身咒而亡。


  应渊还在思量他们的图谋,颜淡却关心道:“别管他们图谋什么了,你身上的伤?”


  “无妨。”应渊随颜淡的手望向自己的肩膀,又看向颜淡受伤的手臂:“你怎么样?”


  “我没事,”颜淡看了一眼自己的伤,又问:“你刚刚明明可以用仙力抵挡,为何要以身救我?”


  “这个破神刀魔力太盛,可破仙法,本君只是不想看到你被劈成两半。”应渊回道。


  “这么说还算你还有点良心,”颜淡低低的说,又问应渊:“你要不要去天医馆看看,万一那刀上有毒可怎么办?”


  应渊一面口中道:“聒噪。”一面抬手解开自己斗篷披在颜淡的身上嘱咐道:“你先回延续天宫,魔族对仙神界公然宣战,眼下大战一触即发分秒必争,本君去殿前听命。”


  颜淡看着应渊乖乖的点头。


  颜淡回到宫中换了衣衫,又拿着伤药去了应渊殿中准备等他,意外发现了应渊就是帮自己修改话本的人。


  应渊归来,颜淡调侃:“原来你就是那个田螺姑娘啊。”


  应渊嘴硬道:“创世之战乃六界划分之源,非同小可,本君是怕你胡编乱造,牵连到衍虚天宫的清誉,这才批注一二。”


  颜淡不顾应渊的推拒坚持为其上药,应渊说两个时辰后自己便要率军出征。


  颜淡道:“你是六界的第一战神,你肯定没问题的!刚刚外面那些魔兵魔将被你一招就制服了,要不是因为你要保护我这个小仙侍,谁能伤的了你呢?”


  应渊含笑看着颜淡,心里很是受用。口中顺着她道:“但愿如此吧。若是我能平安归来,我定会好好欣赏你这出《创世英雄传》。”


  颜淡乖巧点头,应渊又道:“但是你要记住,本君走后,你不可懈怠,回来之后,我要好好检查你的修为。知道了吗?”


  颜淡应下。应渊手中施法,步离镯被取下。颜淡看了看自己的手腕又望向应渊。


  应渊道:“你不是爱自由吗?本君下凡之后就没人管着你了,到时候,你就可以少吃一点苦,偷一点懒,活的更舒坦了对吧。”


  颜淡提出刚才那队魔兵她只套出他们要去的是天界之北,再多的就没有套出了。


  应渊分析过后道:“不说了,万一日后你......”


  “没有万一,”颜淡打断他道:“你那么厉害,一定没问题的!”


  应渊抬手,轻轻的一个弹指落在颜淡额头:“本君当然要回来了。我说的万一是你一定要记住,日后再遇到这样的危险,千万不要以身犯险,这把破神刀戾气极重,若是挨上一刀的话,那便会仙灵俱碎,记住了吗?本君,守护六界本来就是责任,你只要保护好自己。”


  颜淡抬手摸了摸被应渊弹过的额头处,听到后面又不服气的哼笑一声道:“还挺有自信的。”应渊微微一笑不语。】


  弹幕:这个披斗篷,简直披到了我心里!可以麻烦应渊君帮颜淡披别的东西也放给我看嘛?


  应渊君真的是不嘴硬能死吗?明明是被刀气伤到才发现是破神刀的,承认自己害怕颜淡有事什么都没想就以身相护有那么难吗?非要傲娇的表示自己只是不得不,口嫌体直说的就是你吧。


  附议,前面还嘱咐颜淡好好修炼不可懈怠,后面就自己改口说可以偷点懒。也不知是应渊君太了解颜淡还是自己 不自觉的偏爱。


  前面的,应渊帝君为颜淡劈山你看吗?


  求住口!!非要刀我!!


  我有一种植物想要开口!!大虐前的最后一点纯甜的糖啊啊啊!我的颜淡和应渊君啊。



  颜淡终于知道在自己没见过的地方,芷昔是这样被人欺辱,她走到芷昔的面前,泪水盈满眼眶,迟疑的伸手,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诉说心中的委屈和愧疚。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想出风头,我只是想保护你,像姐姐以往那样一 直保护我的模样。却害的你被嘲笑,被人欺负,而我什么却都没发觉。


  此刻萤灯已在天刑台受刑,而芷昔也早在之前颜淡为她去求应渊帝君甘愿将天上人间所有棋谱抄录百遍时就已经知道,颜淡始终没有变过,是她,被自己的自卑和萤灯的挑拨蒙蔽,一叶障目看不清谁才是真心对她的人。现在只盼,那个充满不甘与怨愤的自己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吧,否则,我要如何面对颜淡?


  芷昔伸手拂去颜淡脸上的泪痕,温柔的问:“怎么哭成这样?这还是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颜淡吗,快擦擦。”


  颜淡一下扑进芷昔的怀里:“姐,对不起。”


  芷昔双手回抱颜淡:“不是颜淡的错,是芷昔,错怪了颜淡。”


  “对不起。”颜淡在芷昔怀中闭眼喃喃道。是我的错,萤灯那样欺负你,都是因为我。


  “颜淡,看着姐姐,”芷昔扶住颜淡的头望向她:“谢谢你为了保护我去求应渊君以身相替,我知道,颜淡是好意。而且,这并未发生,一切都还来得及,对不对?”


  “嗯。”颜淡的眼眶含泪。


  应渊听到母亲的传音入耳,来到颜淡的身边,拍了拍颜淡的后背做安抚,拍的颜淡身形一僵,缓缓回头看向应渊,连眼泪都止住了,满目的疑惑和不可置信:你在干什么?


  “颜淡,随我归位,要往下看了。”应渊开口努力转移颜淡的注意力道。


  本想上前安慰的录铭和余墨也顿住了。录铭心中暗叹:帝君,哄人不是这样哄的!!


  余墨则是听得偷笑一瞬,而后心中自宽道:堂堂帝君哄起人也是如此的笨拙,可是颜淡,这恰恰说明他是真的把你放在了心上,这样,我也能放心许多。


  颜淡愣愣的点了一下头,芷昔松手对颜淡笑着点头,颜淡盯着应渊,应渊抬手抵唇掩饰尴尬。染青在后面一叹:这孩子,这方面还是真的能随玄夜一点也挺好的。这个样子,我要何时才能看他抱得美人归啊。


  玄夜则是翻了个白眼,而后一脸不忍直视的阖上眼。拍背管什么,你以为你是她爹吗?直接拉到怀里抱紧啊,顺便在耳边说几句情话!


  【阴阳不可乱,乾坤不可转。今吾令,东极青离帝君应渊领兵,天极紫虚帝君昭圣,悦极赤懿帝君湾月,原始长生大帝,计都星君桓钦,北溟仙君辅佐。率天军百万,此次兵锋所指,必要涤清六界。


  四大帝君曾助吾创世,此战,必铲除贼佞,再迎祥和。


  “有神飨之,永绥六界。”应渊为首等人领命。


  众人在天门处送应渊帝君等人,应渊帝君突然回想起颜淡所说魔兵目的地处:仙界之北,乃天魔结界最薄弱之处,难道他们是想?应渊帝君决定去查验一番,便让其他帝君先行领兵而去。


  应渊君看了一眼人群中的颜淡,颜淡对他一笑,应渊君收回视线飞身而去。


  颜淡和余墨在录铭的帮助下偷偷潜入神庙。


  颜淡发现应渊的许愿牌,上书:六界和平。


  颜淡与余墨正在商讨着写心愿:一愿创世英雄传夺魁,二愿芷昔顺利升仙阶,三愿余墨开开心心,四愿翻龟君大战出丑,五愿六界和平,应渊君破军百万,平安归来。


  神庙突然剧烈晃动,录铭慌忙进来:“神庙乃是瑶池的定心石,神庙若垮,瑶池顷刻间就会倾覆,水淹九重天。这是灭族的大罪呀。”


  录铭心焦不已,颜淡也无措:“可是我们什么都没做啊。”


  石柱崩裂之声传来,颜淡回头看。


  战场之上,应渊帝君带着神器地止找到了带着九头蛇的魔神玄襄模样的人道:“你果然在这里,你们无法撼动结界,便想砍断神庙基柱,若此柱崩裂的话,不仅会加深结界的裂痕,仙界也会因瑶池水倾覆陷入混乱之中。”


  应渊帝君与之大战,玄襄不敌,也不肯听应渊帝君的劝导,转身遁走。


  神庙之中,颜淡以真身莲茎救扶,余墨和录铭全力协助,终是修补好了基柱。神庙不再晃动。


  桓钦等人被魔族围困,应渊帝君赶来相助,双方主力会面,应渊帝君再言玄襄已无后援,令其头像。玄襄冷笑一声催动万魔之眼,魔族长老纷纷响应以己身魔力加诸,九尾蛇受其加持,实力不知磅礴几倍。


  桓钦冲动第一个上前,应渊帝君唤:“桓钦!”


  应渊帝君救下桓钦,飞往九尾蛇与之战斗,桓钦在另一方,二人一同动手,应渊帝君被九尾蛇伤口迸溅的绿色血液溅入眼内,身中火毒。应渊帝君强忍不适奋力诛杀九尾蛇,桓钦看出应渊帝君的伤劝其回去疗伤却被应渊帝君一口回绝:“不可,我是统帅,如今地止遗失,玄襄在逃,我怎么能走!”


  北溟仙君前来道:“我军已攻破敌方后阵,玄襄狼狈逃窜,此战我们已经赢了,如今你伤势要紧,拖延不得。”


  桓钦提出令人送应渊回天庭,应渊帝君则关心战事只道:“别废话了,快快追去。去啊!”北溟仙君和桓钦无奈领命离去,身后应渊帝君本欲飞身相随其后却吐出一口鲜血,应渊帝君并拢双指擦过唇角的鲜血,眼前景色晃动,终究是独自倒在了战后的沙场之上。】


  弹幕:应渊许愿六界和平,颜淡许愿六界和平,应渊君平安归来。其实,你的心愿早已在不知不觉间也成为了我的心愿。


  颜淡!应渊君!这是命运的安排吗?应渊因颜淡的提醒赶去阻止了基柱被魔族继续损毁,修补了外面,颜淡则在神庙中以真身莲茎救扶,暂时抵挡了基柱继续崩塌,坚持到了应渊在外击败敌人。


  纵使身不在一处,却仍旧在冥冥之中为同一件事而努力着。守护六界,从来都不是一人之职啊!


  看到应渊君倒在沙场上,我只想起那句流传甚广的话:世人最爱看的,是神的陨落。


  只是,神不该陨落在无耻小人的算计之下!


  桓钦看着那句无耻小人眼神闪烁。

  应渊本还有些 看不惯余墨与颜淡形影不离,而且颜淡许愿余墨竟在他之前?只是看到后面颜淡以真身救扶基柱,心中更是担忧不已。


  “本君说的话,你是当做耳旁风了是吗?”应渊咬牙道。神庙基柱伫立天界何止万年,若非此次他因颜淡的提醒及时想到前往击溃玄襄,就算颜淡整个莲花真身加上录铭余墨,也不过是这基柱倾塌下的陪葬罢了!


  看到最后颜淡双手捂唇看向应渊,小心翼翼的唤道:“应渊君。”


  应渊被颜淡的态度唤的心头一软,嘴上却仍是狠声道:“记住我的话,再有下次,保护好自己知道吗?!~”


  “应渊君,何必如此?”帝君湾月看着也不知是被凶的还是心疼悬幕上应渊而含泪的颜淡,开口劝道:“颜淡她......”话音未落应渊的眼神扫过,昭圣也被身侧的昭圣帝君给了一拐子。


  应渊君如此看重肩上苍生之人,能不知道颜淡所为是对是错吗?此代价若放在应渊君自己身上只怕半个苦字都不会吐露,只是放在心爱之人身上,又怎舍得她受一丝一毫的伤害呢?


  “应渊,”染青唤道:“颜淡此次提醒有功,以真身救扶更为大义,不可如此。”


  颜淡抿唇看向上始元尊:好人啊!你能再劝劝应渊君在战场上多顾惜一点就更好了。颜淡亮晶晶的眼睛望着染青,染青一笑,传音入颜淡耳:有些话,自然是自己说才有理啊。


  “就是嘛,”颜淡开口,应渊冷了下眼神看她,颜淡强撑着继续说:“你,你还说我呢?你自己被那九尾蛇所伤,都那么重了,都不肯回来看天医。你怎么好意思说我!”


  “战场之上,局势瞬息万变。本君既为统帅,岂能轻易抽身离去!”应渊道:“况且,本君领用帝君神飨万年,守护六界本就是责任,可你.....”


  “我怎么了!”颜淡生气道:“我也是六界中人啊,我自小在九重天长大,神庙基柱若毁,难道我便能安然无恙吗?那时我若退,纵使我得以保全但若基柱损毁祸及无辜,难道我便能心安理得的庆幸自己躲过此劫吗?”


  “颜淡,我不是那个意思。”应渊有些慌乱的解释道。看到生气的颜淡,也明知她说的在理,可心中所愿,仍不希望她可能会受到任何伤害。


  “那你什么意思?!”颜淡越说越生气了,站起身叉腰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瞪着应渊问道。


  “我,我,”应渊摇头无奈道:“我说错了,别生气了,嗯?”


  “哼。”颜淡收手坐下娇俏的哼了一声,嘴角却忍不住扬起。


  应渊无奈,眼神瞥了一眼远处的玄夜,玄夜则一脸事不关己的模样,仿佛刚才传音入应渊耳要他别废话直接认错的不是他一样。


  火德等人对视一眼:应渊君这小子,可是被这小丫头吃的死死的啊。



  最近有好几位姐妹有问彩蛋在哪里,这里统一说明一下吧,如截图所示,文章下面的彩蛋需要点击赠礼获取处赠送棒棒糖等以上礼物才可以解锁,粮票不能解锁。


  彩蛋本身不影响正文发展,只是算得我根据剧情发展延伸的一个小脑洞片段。大家量力而行就好。




评论(50)

热度(57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